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全国研究生(江苏)招生调剂咨询会

我校举行2018年全国研究生(江苏)招生调剂咨询会

为方便我校同学掌握最新研招调剂信息,切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我校在草场门校区举办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江苏)活动。该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下属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我校招生就业处协办,安徽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近40余所高校参会。

调剂会现场,各高校前人头攒动,场面火爆。各校研招办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招生政策、往年报录比、录取分数线、调剂专业及调剂时间等热点问题作出耐心解答,让学生获取最真实、权威的调剂信息。

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调剂院校等问题,相关院校研招办老师表示,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大都为东部地区,分数线最高;二区次之。可以利用这种分数的差距实现成功调剂。一些二区院校有多个学科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就业时同样能被“业内”认可。同时,研究生调剂不是“补名额”,有些院校预留调剂名额并非生源不足,而是希望通过调剂获得相对优质的生源。

本次研招调剂会是招生就业处为全面推进2018届毕业生考研工作作出的全新尝试,搭建了各研招高校与我校学生的信息沟通平台,拓宽了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渠道。 

参加本次研招调剂会的高校

西交利物浦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北京物资学院

闽南师范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四川理工学院

河南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安徽财经大学

中北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

北京城市学院

上海电力学院

宝鸡文理学院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浙江科技学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上海海洋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江苏理工学院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广西科技大学

上海海关学院

宁波大学

华师大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五邑大学

福建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